2014年9月9日 星期二

輪椅尺寸 兩個你一定要知道的寬度!


輪椅尺寸,在我的17年門市銷售經驗中,輪椅寬度和輪椅座寬,是兩個最常被問到的輪椅尺寸!

1、輪椅寬度:


購買輪椅,通常第一個問題是:輪椅買了之後,家裡或房間進的去嗎?
所以購買時常常要跑兩趟,第一趟來量輪椅寬度,再回去確認家裡門的寬度後,第二趟才來購  買,甚至還遇過老人家因為沒有皮尺,拿剪過的紅尼龍繩來店裡比對寬度的!

我的經驗是:1、特別改過的門或是很久的老房子,門寬是60-70公分
      2、一般正常門的寬度是75公分左右
      3、而一般輪椅的寬度是 53 公分-68公分
      
      所以一般輪椅和正常的門一定可以進去!
      但如果是改過的或是老房子,輪椅就不一定進得去了!

我的建議是:購買輪椅前先量一下自己家裡門的尺寸,
      如果是75公分以上,通常就不用擔心!
      如果是小於75公分,建議把門的尺寸記下!
      購買時比對輪椅寬度!
      這樣就會讓您買的安心,用的輕鬆喔!

2、輪椅座寬:


  輪椅座椅的寬度要多?如何選才坐得適合?
          
  一般常見的標準輪椅座寬尺寸,有16、17、18、20吋座寬
  (不含特製訂做),因為尺寸很多,所以通常都不知道要如何去選擇!

  我的建議是:坐上輪椅時,臀部和兩邊側板的距離,
        寬度左右大約留2個指寬,是比較剛好!
        如果選擇太窄,坐起來臀部會和二側摩擦會不舒服,
        嚴重的話會引發褥瘡!太寬的話,有些會發生駝背
        甚至脊椎側彎!

  如果覺得麻煩,還有一個簡單的判別標準:
  
  一般人正常是選購18吋的座寬!
  160公分以下或是較瘦小的家人,建議是選購16吋的輪椅!
  
  當然這不是絕對,實際還是以坐起來舒服最重要!

  經過我的說明後,大家是不是有比較清楚了呢?
  
  讓我們輕鬆的從寬度來選購一台輪椅吧!
   
  






.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